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人確診!北市士林某長照機構再爆群聚 1位住民未接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0:33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驚傳群聚感染,確定至少有6名確診者!北市府也證實其中一名長者未接種疫苗。這家長照機構28日早上就開始進行清空、接下來要全面清消。

圖/TVBS

 
救護車現身在社區,一個小時內就來了四台。

醫護人員著全身防護服,把長者一一送上車,北市28日下午證實,這家長照機構有6人確診,更發生群聚感染!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周榆修:「7月26日我們發現,這位A住民,他因為發燒的症狀送急診,住院隔離,這一位是這個機構裡面,唯一一位沒打疫苗。」

 
圖/TVBS

90歲的住民送醫院後PCR陽性確診,市府針對機構內其他55人採檢,發現有3名住民以及2名工作人員同樣染疫!市府啟動清空計畫,5人送醫治療,其他33名PCR陰性長者送醫院隔離,17位工作人員送專責防疫旅館,雖然打疫苗不能保證不會染疫,只是外界質疑北市府,先前不是喊出要讓所有長照機構長者和人員接種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生判定不適合打疫苗的,還有扣掉那個個人意願,他就是不想打的,另外一個是不可諱言的,有人還是會挑三揀四的,他一定要打什麼疫苗,所以(這間長照接種率)94%,事實上已經夠高了,但是當然還是可以拉更高。」

圖/TVBS

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其實詳細的資料發現說,工作人員還有住民,應施打的人數裡面,還有上千位並沒有完成施打。」

公布資料,北市社會局管轄的103間長照機構,近2500名工作人員應接種,實際人數只有2300多人,應該接種的5000名住民,只有4000人打疫苗,就怕擔心成染疫破口。

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台北市社會局應該要積極的,來向這些住民跟工作人員,或者家屬來溝通。」

排除健康狀況不宜接種之外,如今長照機構再傳群聚染疫,免疫力相對低的長者面對病毒,外界難免會憂心!
#士林#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接種#疫苗#清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0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