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超狂歷史!曾是全國前3「體操選手」懷抱奧運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2:37
謝長廷念書時是體操選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念書時是體操選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東京奧運開打,駐日大使謝長廷近日不斷在自己的臉書更新賽況,替中華隊加油,其中體操男子代表隊團體成績排名第10,未能進入決賽,謝長廷特別鼓勵不要氣餒,並提出自我見解,對此不少人挖出謝長廷的超狂歷史,原來他從政前曾是全國排名第3的體操選手,更曾經有過奧運夢。

謝長廷昨分析東奧體操賽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昨(25)日在臉書更新戰況,其中體操男子代表隊團體成績排名第10,未能進入決賽,他特別提出感想,指出以前有位日本奧運選手談奧運比賽的意外結果,表示「魔鬼在裡面,魔法也在裡面。」認為24日的體操比賽確有這種感覺,世界高手雲集的奧運,維持不失常的演出,變成最重要課題,「台灣體操選手的技術,我看已經達到國際水準」,再來需要的是穩定性的訓練,以及動作難度的編寫,這些需要更多國際賽事的歴練和視野。

謝長廷現為我國駐日大使。(圖/TVBS)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透露,謝長廷中學時就是一名體操選手,還曾拿過當時「中上運動會」金牌,也就是全中運前身,另外還有全運會前身「省運」銅牌,成績亮眼,且當時謝長廷的吊環水準是全國前3名,確實有繼續往體操發展的潛能。

林鶴明再說,謝長廷曾和他分享,還在念書時常常翹課練體操,當時認為體操比念書重要,也有前進奧運的夢想,不過後來體操教練讓他看了一段前日本體操選手小野喬的影片後,認為自己的程度離奧運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決定捨棄奧運,認真念書,後來大學考上台大法律系,在大三就考取律師執照,成績與體操一樣亮眼,最後往政壇邁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東京奧運#體操#政壇#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73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