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重量級官員齊聚 唐鳳視訊分享台灣數位民主


發佈時間:2021/07/1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1:18
行政院政委唐鳳視訊參與全球新興科技峰會。(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委唐鳳視訊參與全球新興科技峰會。(圖/中央社)

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今天舉辦峰會,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高層官員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

NSCAI在華府舉辦「全球新興科技峰會」,邀請多位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重要官員參加,布林肯(Antony Blinken)、蘇利文(Jake Sullivan)、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都親自出席。

 

此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等,則以視訊或預錄影片方式與會。

在本次活動上台灣也沒有缺席。除了有駐美大使蕭美琴應邀親自出席外,唐鳳也以預錄影片方式,分享台灣如何透過新興科技,強化公民政治參與的數位民主經驗。

唐鳳在長達10分鐘的致詞中表示,有些人很難把數位與民主做結合,認為民主是源自古希臘的概念,而數位聽起來像是現代詞彙。但其實民主本身是種社交科技,也如同其他科技,越多人齊力改善就會變得更好。
 

唐鳳指出,幾週前有一名記者問她,如何區分數位民主與數位威權。她回答,在台灣,數位民主的「透明」,是要讓政府對人民透明;但對數位威權而言,「透明」是讓人民對國家透明。前者的透明基礎是互信;後者則是用數位工具來監控人民。

唐鳳說,面對假訊息攻擊,台灣沒有由上而下封鎖資訊,而是採取去中心化、以人為出發點的因應方法,例如在疫情期間靠幽默反制假訊息(humor over rumor)。

此外,唐鳳表示,台灣遵循數據治理民主模式,政府也與私部門合作打造人工智慧(AI)未來,努力將台灣打造成全球經濟的一股重要力量。她強調:「這些努力不只證明台灣有決心,也有能力成為美國與民主國家在AI策略上的可靠夥伴。」

NSCAI是依據美國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於2018年8月成立的獨立聯邦機構,專責研究推動人工智慧發展、機器學習等,以因應美國國安與國防需求,並定期向總統與國會提出建議評估報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唐鳳#數位民主#新興科技#蕭美琴#假訊息#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55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