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質疑以疫謀統 藍營:洽購疫苗皆依政府規定


發佈時間:2021/07/1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4:5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台灣目前已掌握4457萬劑疫苗,但國民黨卻配合國台辦搶買疫苗,以疫謀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民進黨從頭到尾只會抹紅,相關採購程序皆依政府規定,難道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也是配合國台辦演出。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說,中國大陸願為台灣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願援助中國大陸製、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國藥及科興疫苗,盼台灣有意願洽購疫苗的縣市、團體和企業的願望,也能獲滿足。

 

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受訪表示,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地方政府提出採購BNT疫苗的申請,已委託藥商送件到衛生福利部,也會去補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國台辦編劇導演,國民黨配合演出」線上記者會。

劉世芳說,在這場疫苗採購的措施與方向上,中央政府站的很正,不願把主權賣給境外勢力,雖然過程中出現紛擾,不過在各方努力下也告一段落、看到曙光,但江啟臣仍協調4個藍營執政縣市繼續遞件購買疫苗,引起質疑。
 

黃世杰指出,馬曉光稱上海復星是台灣購買疫苗唯一管道,又說台灣還有其他團體跟地方政府要購買疫苗,這個劇本,國民黨不斷配合演出,且被點名的4個藍營執政縣市,目前疫苗庫存量都很高。

羅致政表示,若慈濟能依循這幾天的BNT模式完成採購,台灣將獲得約有5000萬劑疫苗,因此目前採購疫苗非最有急迫性的議題。然而國台辦第一時間的表明,國民黨就馬上接球,讓人不禁懷疑,國台辦在背後編劇,國民黨配合演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受訪表示,民進黨從頭到尾只會抹紅不會做事,四個縣市遵守政府程序,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沒有不同,難道日前簽約的1000萬劑BNT疫苗也是配合國台辦演出,別忘了民進黨日前還曾抹紅BNT疫苗是中國大陸代工。

鄭照新指出,現在到台灣的疫苗多是國際捐贈,政府採購的到貨量很少,目前就是疫苗不夠,所以才無法開放所有類別進行施打,地方政府協助合作購買疫苗,民進黨還在啟動大內宣編抹紅故事,難怪政府購買疫苗的效率這麼差。

鄭照新表示,這些爛招與無端指控,已涉及法律責任,也在試圖掩蓋執政黨對於疫苗取得的無能,對不起每天確診死亡的台灣民眾,若有老天爺,會讓這些人受到天譴,請民進黨自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民進黨#國民黨#疫苗#國台辦#以疫謀統#上海復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7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