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勝Delta變異株 潘孟安喜喊:屏東守住了!


發佈時間:2021/07/1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1:27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自潘孟安 Facebook)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自潘孟安 Facebook)

屏東縣日前驚爆自秘魯返台祖孫倆人確診新冠肺炎,經定序結果證實為Delta變異株,引起外界擔憂。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沒有暗礁、激不起浪花,正面對決Delta,這一戰,屏東守住了!

潘孟安11日晚間表示,正面對決Delta變異株,這一站屏東守住了。(圖/翻攝自潘孟安Facebook)

 
潘孟安表示,回想最初Delta陸續成為世界各國的主流病毒株,總覺得是電視裡的疫情,不免有一種疏遠的距離感,沒想到卻在6月22日出現確診個案,經過重重疫調、追蹤後,發現可能的感染源,最後得知是2例境外移入定序為Delta變異株,在確定敵人身份後,當下的反應腦子瞬間空白。

更多新聞:柯害疫情? 侯指被波及、林右昌酸微疫調

屏東枋寮日前展開全鄉地毯式大清消。(圖/TVBS)

潘孟安認為,屏東縣雖然非疫情熱區,不過因為地形、人口結構緣故,一旦疫情入侵必定成為弱勢地區。所以Delta入侵屏東消息回傳時,自己告訴團隊,「只有跑得比病毒快,才能殲滅強敵」。這場戰爭到今晚,終於劃下斷點。另外,能夠揪出本土確診15名病患,都是因為落實了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即時採檢以及設置社區篩檢站,建立了層層防堵網,讓傳播源頭更為清晰。目前所有入住集中檢疫所得隔離者,再次採檢皆為陰性,大家也可返回家中。
 

更多新聞:「小孩難控制」不解封幼兒園?前綠委爆這句話打臉陳時中

最後潘孟安也不忘感謝大家的幫忙與配合,枋山及枋寮居民犧牲了自己的生活作息顧全了大局、站在第一的同仁全力馳援、中央提供的集中檢疫的資源,以及專家們協助醫院的控管。即使指揮中心評估社區已經安全,仍沒有鬆懈的本錢,將會嚴陣以待。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潘孟安#屏東縣#Delta變異株#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0

1.1869

1.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