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超打疫苗? 綠委:編制外不打才是官僚殺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15
林俊憲回應藍營食藥署疫苗超打一事。(圖/TVBS)
林俊憲回應藍營食藥署疫苗超打一事。(圖/TVBS)

國民黨立委昨(5)日召開記者會爆料,食藥署疫苗接種造冊人數是編制上的2倍,且施打率高達169%,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編制上多出了710人,質疑其中有特權疫苗,食藥署回應,醫療器材進口、疫苗檢驗封緘等,都必須動用編制外人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說藍營根本是誤導民眾,「一線防疫人員只因為在編制外就不該打疫苗?這才是官僚殺人!」
 
立委林奕華拿出數據指出,食藥署編制內,包括:約聘、技工以及工友,總共646人,但疫苗造冊人數確有1356名,多出了710人,已接種的人數更是已經達到1089人,接種率高達169%;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痛批食藥署根本是「監守自盜!」;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則強調,因醫療器材進口、疫苗檢驗封緘等事宜,除了編制內也動用許多編制外人員,相關人員都有接種的必要性,否認有特權施打的情形。

 

 
陳玉珍痛批食藥署根本監守自盜。(圖/TVBS)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質疑藍營提出的資料,根本是故意要誤導民眾,林俊憲指出,所謂「編制人數」是為了防止政府人事費用過度膨脹,因而受到相關法規的規範所訂制,但隨政府部門業務增加,許多機關還會另外聘請約僱人員或是申請替代役人力,這些人雖然沒有法定員額內的公務員身份,卻一樣在政府機關為民眾服務。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林俊憲說,衛福部下轄的五個署只有食藥署和疾管署的造冊人數比編制人員多,原因是這兩個單位有許多與防疫直接相關的業務,再加上疫情業務量暴增,因此有許多編制外人力來協助工作,林俊憲指出,若因不在編制內就不該打疫苗「那才是真正的官僚殺人!」,要藍營不要提出模糊的數字,打擊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食藥署#林俊憲#林奕華#國民黨#民進黨#特權#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