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TIFA重啟 蘇揆:推動雙邊貿易協定邁進一大步


發佈時間:2021/07/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3: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美第11屆TIFA會議昨天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進程,對提升台美雙邊經貿關係,以及推動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等,都是大大向前邁進一大步。

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昨天上午7時至下午3時透過視訊舉行,台美廣泛針對供應鏈、數位貿易、貿易便捷化、勞工、環保等議題交換意見,達成多項共識,並均肯定這次會議為未來深化雙邊貿易關係奠定基礎。

 

行政院經貿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TIFA會議成果。蘇貞昌聽取後指出,暌違近5年之久,第11屆TIFA昨天已經落幕,成果豐碩,美方也說高度成功,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進程,對提升台美雙邊經貿關係,對推動簽署雙邊貿易協定都是大大向前邁進一大步。

蘇貞昌說,TIFA是台美經貿對話與協商重要平台,透過平台啟動,台美未來將透過更多議題上的合作,進行更實質討論,更緊密堅實建立經貿夥伴關係,並奠定好良好基礎。

蘇貞昌也對美國政府代表表達謝意,尤其TIFA會議準備期僅有短短3週籌備,昨天會議也是上午7時至下午3時,結束時間是美國時間凌晨3時;也肯定並感謝鄧振中、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駐美大使蕭美琴、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相關部會的努力。
 

蘇貞昌說,台美合作大門已經開啟,未來將在TIFA架構下不同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具體作法,請主責部會務必全力以赴,透過更多議題合作互惠,繁榮兩國經濟,一步步累積善意互信,並成為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動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蘇貞昌#台美#TIFA#貿易#經貿關係#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