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累計逾526萬劑 蔡英文:7、8月擴大加速施打


發佈時間:2021/06/3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55
圖為醫護準備疫苗。(圖/中央社)
圖為醫護準備疫苗。(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天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後,從各管道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526萬劑;隨著日本提供第二批AZ疫苗,以及國際供貨逐漸趨於穩定,台灣預計將取得更多疫苗,因此將會有能量加速疫苗施打。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始在規劃7、8月加大、加速施打疫苗的進程,她也特別拜託一定要跟各縣市加速溝通協調,做好各項的準備工作。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配合防疫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蔡英文說,疫情看起來有轉趨平緩,透過多管齊下的處置,Delta病毒暫時受到控制,但請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針對大家都很關心的疫苗議題,蔡英文表示,在今天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到貨後,從各管道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526萬劑。明天就進入7月,未來2個月,隨著日本也將提供第二批AZ疫苗,以及國際供貨逐漸趨於穩定,台灣預計也將取得更多疫苗,因此,將會有能量擴大跟加速疫苗的施打。

她進一步說,這陣子很多黨公職人員,到疫苗接種站協助量體溫、安排動線,幫現場的防疫人員減輕工作負擔。接下來擴大施打的階段,也要拜託大家多多幫忙,多多宣傳。
 

她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防疫必要人員、高齡者為優先接種,主要是考慮防疫的需求和降低重症率、死亡率,從這陣子的疫情發展來看,也陸續收到效果。但進入到擴大規模施打的階段,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升級防疫網,提升群體免疫的能力。

此外,提高醫療照護能量,強化邊境管理,並且在特定地區實施篩檢、疫調、匡列,以及提高整體疫苗施打率,都是必要的做法,也要拜託黨公職幫忙宣導,請民眾配合。

蔡英文說,防疫是當前的重要課題,還是要拜託大家,一起來努力,一起幫台灣度過這一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蔡英文#疫苗#莫德納#AZ疫苗#防疫#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743

0.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