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鄧振中開幕致詞提自貿協定


發佈時間:2021/06/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15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台美今天上午召開第11屆TIFA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開幕詞時指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透過視訊方式召開,台灣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行政院預計下午4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議內容,稍早則在臉書公布駐美大使蕭美琴、鄧振中的開幕致詞內容。

鄧振中表示,TIFA會議可讓彼此經濟更為繁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藉著TIFA的平台,可讓雙方不斷加深關係,逐步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蕭美琴則說,台灣展現與國際接軌的決心,並累積了美國朝野支持與台灣重啟貿易對話的信心與動能,TIFA將奠定重要的基礎,盼雙方一步一步累積的善意和互信,成為未來洽簽BTA的動力。」
 

主談人楊珍妮表示,台美雙方團隊為本屆TIFA會議投入許多心力,深入討論各項雙邊經貿議題,也開啟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的對話,例如環境、勞工、供應鏈、貿易便捷化等議題,期盼會議的豐碩成果。

今天TIFA會議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等議題展開對話。另外,為順應國際貿易情勢的變化,雙方也預計納入環保及勞工權利議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美新關係

#台美#TIFA#鄧振中#蕭美琴#自貿協定#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