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鄧振中 結果共113筆

  • 台爭取加入CPTPP!鄧振中曝APEC幫助很大:不放棄任何機會

    台灣期盼加入CPTPP,出席APEC雙部長年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從台灣陸續和美、加、英等國簽署貿易協定可見,台灣願意遵守高標準,也已將這些正面訊息傳遞給各國部長,爭取加入CPTPP 。
    2023/11/16 11:04
  • APEC年會本週登場 台雙邊會談聚焦半導體

    APEC年會本週登場,在疫情、地緣政治催化下,台灣站在全球風頭浪尖上,預料各國將積極爭取與台灣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今年也會把握機會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越多越好」,其中CPTPP成員為重點對象之一。
    2023/11/13 09:27
  •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 鄧振中:力拚擴大水果輸出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第二階段談判,聚焦農業、勞動與環境3大議題。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天以農業議題為例,台灣希望藉由貿易倡議擴大水果輸出,下一場協商會議為視訊形式,將持續釐清文本,拚年底完成第二階段談判。
    2023/08/29 17:12
  • 拜登簽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實施法案」生效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白宮今天下午宣布,法案已獲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2023/08/08 07:19
  • 台英3領域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經貿辦:有機會繼續擴充

    政委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26日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進行視訊會談,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架構談判。經貿辦今(27日)說明,台英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TP目前會先就3個領域來討論,分別是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
    2023/07/27 12:29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2023/06/01 10:48
  • APEC部長會議!鄧振中、戴琪談台美協定 拚入CPTPP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出席會議時表達,台灣已準備好接受高標準貿易及投資規範,盼CPTPP成員支持台灣早日加入CPTPP。
    2023/05/28 08:16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再深化台美經貿! 鄧振中率團赴華府、將會美貿易代表署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台灣仍然是最大代表團之一,鄧振中將在明天和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談,討論台美21世紀倡議的下一個步驟,鄧振中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美台有共識,不過還沒有到簽署的階段。
    2023/05/02 17:39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台美貿易倡議第2輪談判結束 鄧振中:若談成助台進CPTPP

    談了四天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2回合談判17日落幕,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指出,雙方對大部分條文都有共識,只有少數條文須未來透過視訊協商,希望盡快談完,並認為台美若真談成,將有助於台灣進入CPTPP。
    2023/01/17 23:23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 台灣入CPTPP有望? 政院:先等「這國」入會案處理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大部分的會員國都有派代表參與,成為有申請加入的我國相當重要的交流機會,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對於在APEC峰會上,CPTPP會員國對於台灣申請加入態度為何?鄧振中今(24)日表示,各國關於CPTPP的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才會開始討論其他正在等待加入國家的審查工作。
    2022/11/24 12:19
  • 4年後首場實體年會不一樣 APEC部長「跑起來」忙溝通

    APEC雙部長會議睽違4年後首次實體舉行,代表台灣出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場邊「大家跑來跑去」,忙著進行場邊交流;各經濟體對續推自由開放的貿易表達認同,強調永續發展重要性,以及對各族群、階層的包容性。
    2022/11/18 11:00
  • 出席APEC部長會議 鄧振中:台灣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APEC雙部長會議晚間落幕,代表台灣出席部長會議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此次至少與8國部長層級官員交流,積極向各會員表達台灣非常希望能參加更多區域整合組織,也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2022/11/17 22:4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可以建議美方,9月就舉行第一次會議,11項議題中,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將列為優先協商項目。
    2022/08/18 13:21
  • 英官方證實與台灣貿易會談 傳大陸曾憤而警告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方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2022/07/04 15:46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鄧振中確診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鄧振中症狀輕微,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2022/06/26 11:36
  • 台灣為CPTPP做最佳準備 鄧振中:腳步絕不能慢

    政務委員鄧振中16至18日訪問英國,與英國政界及智庫代表會面,交流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經驗。他告訴中央社,台灣必須把自己準備到最好、腳步絕不能慢。
    2022/06/19 09:40
  • 台美貿易倡議 鄧振中:首場會議27日當週華府舉行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日啟動,後續發展備受矚目。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告訴中央社,倡議首場會議將於27日當週在華府舉行,台灣的目標是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
    2022/06/19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