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為「人權藝術」道歉! 施明德妻拒接受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上午來到景美人權園區,這是當年戒嚴時代,警總關政治犯的看守所,總統當場為過去政府的不當作為道歉,不過前幾天施明德太太,才因為不滿園區規劃,而將附近裝置藝術拆除,今天施明德太太又來了,引發維安隨扈一陣緊張,而場外也有民眾抗議。

總統馬英九:「向這一些曾經受到冤案、假案、錯案迫害、受難的許多人,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馬總統出席人權日活動,公開為昔日政府道歉,重回當年那個審訊政治犯的警總看守所,場外抗議連連。抗議民眾:「馬英九沒有資格談人權,馬英九沒有人權!」

不過更讓維安緊繃的是她,因為不滿政府把情報頭子汪希苓坐牢房間,也規劃成導覽參觀一環,施明德太太陳嘉君拆毀附近的裝置藝術,只見陳嘉君面無表情,聽馬總統怎麼說。馬英九:「我充分瞭解,陳女士不是衝著藝術家而來的,而是覺得這種表現,對家屬構成不尊重,我們應該要反省,應該要檢討。」

施明德太太陳嘉君:「我針對的是國家如何浪費公帑,請藝術家去榮耀殺人兇手(汪希苓),這對在白色恐怖統治下的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身為政治受難者家屬,陳嘉君依舊氣憤難平,而過往也坐過冤獄黑牢的呂前副總統,帶著馬總統重回當年牢房,更當面直言「我在坐牢時,你在總統府當官」。前副總統呂秀蓮:「吃東西就是從這個『狗洞』,管理員把東西弄進去,大家看看才知道,人權不是嘴巴講講,多少人以身家性命換來的。」

一句「人權不是說說而已」,呂前副總統「ㄉㄤ」了馬總統,過去苦痛日子已過,但帶給受難家屬的陰影,何時才能消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3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