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明巴拉圭預購疫苗遭疑炒股 外交部:故意曲解


發佈時間:2021/06/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49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日前表示樂見巴拉圭向聯亞相關企業採購疫苗後,聯亞子公司聯亞藥登錄興櫃,股價飆漲,引發外界質疑炒股。外交部今天回應指出,原則性說明遭有心人士曲解為政府帶頭炒股,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22日表示,樂見巴拉圭與台灣聯亞生技集團關係企業Vaxxinity公司簽署疫苗採購合約。聯亞子公司聯亞藥隔日登錄興櫃,接著連兩日股價飆漲。聯亞藥23日澄清,並未接獲巴國採購疫苗的委託代工訂單,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股價炒作嫌疑。

 

外交部上午澄清指出,巴拉圭政府為對抗嚴峻疫情,積極向國際社會採購疫苗,其中包括與聯亞集團旗下的Vaxxinity公司簽署疫苗預購合約。這項採購是巴國政府與疫苗廠商間的商業協議,台灣政府並無涉入,也從未提供經費。

外交部說,6月17日,巴拉圭衛生福利部及巴拉圭外交部針對該項疫苗採購發布共同聲明,其中提到位於美國德州的Vaxxinity公司是台灣具有多年疫苗研發經驗聯亞公司的關係企業,未來一旦UB-612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這項預採購合約將使巴拉圭率先成為獲得該疫苗的國家之一。

外交部於6月22日回應媒體內容是參酌上述巴國政府的聲明及新聞稿,並表達欣見由台灣廠商研發的疫苗未來有機會協助友邦對抗疫情,繼續鼓勵台灣企業與友邦加強交流與合作的立場。
 

外交部的原則性說明卻遭到部分有心人士扭曲為政府帶頭炒股票;相關人士的惡意指控不僅沒有事實根據,且錯誤解讀政府支持台灣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商機的一貫立場,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表示,聯亞藥公司23日提及,該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目前未接獲巴國採購疫苗的委託代工訂單,此涉及該公司所屬集團及關係企業間的內部分工及作業程序,外交部對此並無評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巴拉圭#聯亞#疫苗#股價#炒股#聯亞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83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