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579票!蔡見興飲恨落敗 遞狀提告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579票之差,敗給澎湖縣長王乾發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見興,今天到澎湖地方法院遞狀,要求重新驗票,還要提起選舉無效跟當選無效之訴。蔡見興質疑,開票過程中有諸多疑點,甚至指控檢調單位在選前,要求設籍在澎湖,卻不住在澎湖的選民,最好別回來投票,大大影響投票的公平性。

支持群眾:「開票不公!開票不公!」

蔡見興支持者高呼開票不公平,縣市長選舉已經結束3天,但澎湖的戰火還沒熄滅。

以579票敗給澎湖縣長王乾發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見興,帶著支持者,浩浩蕩蕩到澎湖地方法院遞狀,質疑開票過程有問題,廢票高達有1千多張,要求重新驗票,蔡見興陣營甚至質疑,選舉不公平!

澎湖縣長候選人蔡見興:「用司法打壓我,然後用各種因素恐嚇選民,不要回來投票,我沒看過一個民主國家,要人家不要回來投票的。」

選前,檢調單位就對設籍在澎湖,卻不住在澎湖的幽靈人口調查,甚至罕見的寄信「提醒」民眾,如果為了支持特定候選人遷戶籍,可能觸法,讓民眾覺得像是被恐嚇。澎湖民眾(98.11.23):「說我是幽靈人口,戶口要是遷回去,不能投票,不然不要投票,就無罪。」

民進黨政策會主任莊碩漢:「已經有那種恐嚇,跟違反人家投票自由的行為。」

就因為這樣,蔡見興陣營懷疑,可能很多人因此不敢返鄉投票,影響選舉,才要遞狀請司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861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