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敬「G7友台」? 共機28架次襲擾創紀錄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3:52

有軍事迷紀錄下,我國空軍17度驅離共機廣播,強硬語氣喊話「一切後果自負」,專家分析共機會突然這麼大動作,是因為目前國際局勢,在西方國家聯合施壓大陸下,解放軍才會秀肌肉回擊,而國防部也證實,今天共有28架次的解放軍機侵擾,這數量也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多。

圖/TVBS

 
軍事迷節錄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後果自負。」

軍事迷紀錄下的廣播,疑似空軍弟兄嗆共軍,別再靠近我ADIZ,但過不久突然傳來一段不知名語音。

不明廣播:「那個是公海好不好,讀點書啊。」

 
口音聽起來不像對岸軍人,是不是嗆聲我軍不可考,但從國防部的即時動態來看,從6月4日開始到13日,連續九天都沒有共機來犯,直到14日一架運八來了後,隔天一早不得了,短短一個上午就錄下17次驅離廣播,這倒底為哪樁。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中共這些軍機的活動,大至上都是7分政治3分軍事,在這種政治國際軍事壓力之下,共機就是採取一些演訓,對這些國家表達一些軍事威嚇的不滿。」

這說法似乎也呼應了,對岸海事局的公告,從14日到15日這兩天,早上6點到晚上8點劃定範圍內,近行實彈訓練禁止進入,國防部下午也證實,一共有28架次共機擾台,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紀錄,專家更強調,對岸會突然這麼大動作,並非只針對台灣而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國際情勢目前對中共來說是比較有挑戰性,包括美日峰會美韓峰會,七大工業國會議都把台海安全列為聯合聲明重要的區塊。」

畢竟G7高峰會46年來首度發布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面對民主國家成群結隊的抗陸態勢,也難怪對岸會以史上最大規模的機隊,來秀肌肉抗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G7#台海#大陸#安全#空軍#高峰會#國防部#活動#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