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磨長輩?長者拄登山杖爬坡、久候一小時 柯喊會檢討改進

記者 李品誼 柳采葳 / 攝影 吳奎炎 廖廣賓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2:17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首日施打疫苗,狀況百出,尤其許多長者一大早就去排隊不僅等很久,有人收到簡訊卻沒通知幾點施打,柯文哲說會再改進系統,不過在萬芳高中,卻有個很奇特的景象,因為接種的路途必須先排走一段上坡路,有長輩乾脆出動登山杖,當作來登山。

圖/TVBS

 
民眾:「(會不會很辛苦),大家都一樣。」

推著輪椅,使力往上爬,民眾帶著家中長輩,到台北市萬芳高中打疫苗前,不只考驗自己的體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會不會覺得老人家),(爬這斜坡很辛苦)。」

 
這裡拄著拐杖,還有老人家,出動兩根登山杖,把接種路程當爬山,一步一步,慢慢前進。

圖/TVBS

在大太陽下排隊,長輩自備小風扇,乾脆先坐在旁邊消消暑,因為這一等,不知道要多久。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跟你講九點到十點,你就九點到十點來,早來也沒有用,因為也不會你早來我們就早開始,時間的隔離因為你知道在不同時間來,我們假設病毒也是會掉到地上,所以只要隔個15分鐘,大概不太會感染。」

但有人聽市長的話,按時報到,卻也是一肚子火!

聯醫陽明院區通知,早上八點半開始報到,民眾乖乖準時到場,卻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打到,還有人收到台安醫院通知,結果只說上午時段,一個上九點到十二點,是要叫人幾點去。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程式會改進,在你一開始上來預約的時候,就給你選小時,最起碼一小時為單位,這樣才可以做時間的分隔。」

 
不過,沒預約的得等等,因為15日,台北市施打疫苗,只先開放有預約的長輩,不少人拿著通知書來,結果白跑一趟。

工作人員vs.民眾:「有預約嗎,有預約,八號。」

台北接種首日狀況多,柯文哲持續檢討,卻苦了老人家們,要考驗體力跟耐力,接種場更像大型的修練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長者#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779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