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疫苗分配 陳時中:各縣市老人長照人口不同


發佈時間:2021/06/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54
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立法院聯席會議。(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立法院聯席會議。(圖/中央社)

多名國民黨立委今天質疑政府分配給各縣市的疫苗額度未盡公平,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見得每個縣市的老人化程度都一樣;另外,各個縣市長照機構人口也不會跟縣市人口比例一致。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孔文吉等人在會中呼籲,政府分配給各縣市的疫苗額度,必須切合地方政府需求,並符合公平合理原則。曾銘宗說,現在很多人都質疑新北市人口這麼多,疫情嚴重,但高雄市疫苗額度分得特別多,民意沸騰。

對此,陳時中答覆,每個縣市75歲以上人口不一樣,人口比例不見得每個縣市的老人化程度都一樣;另各個縣市長照機構人口也不會跟縣市人口比例一致。

賴士葆說,「陳部長不要從你的角度來考慮每一縣市」,他表示,情況實在太複雜,這部分的權力可以丟給地方,讓地方按基準處理,不須要自己扛,每天被罵。
 

孔文吉建請多分配一些疫苗給偏鄉和離島,陳時中答覆,「我們已經在做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國民黨#疫苗#陳時中#老人#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1340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