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稱「泰國自留疫苗阻出口」 曼谷當局打臉說法


發佈時間:2021/06/1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1:19
AZ疫苗。(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Z疫苗。(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近日表示,泰國將當地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AZ)COVID-19疫苗保留給國內使用。對此泰國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曼谷當局並未阻擋疫苗出口。

蔡總統1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台灣政府向阿斯特捷利康訂購了10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這批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但「現在泰國的疫情比較嚴重,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用」。

 

泰國政府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昨晚在推特發文寫道:「泰國並未阻擋阿斯特捷利康出口。這是由製造商負責管理的事。」

路透社報導,黛蘇麗並未明確表示,她是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或疫苗的泰國代工廠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 Group)。

路透社今天無法聯絡上泰國衛生部。阿斯特捷利康和暹羅生科則皆拒絕對疫苗出口延遲理由置評。
 

泰國和台灣先前幾個月都成功控制住疫情,但近幾週雙雙出現確診病例大增。

菲律賓本月也表示,由於生產延遲,泰國製的AZ疫苗預期將延後到貨。馬來西亞同樣說,預期AZ疫苗將延遲供貨。

阿斯特捷利康在東南亞的疫苗供應計畫,仰賴暹羅生科生產出2億劑。這家公司由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Maha Vajiralongkorn)擁有,是首次負責製造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蔡英文#曼谷#泰國#疫苗#AZ疫苗#出口#菲律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