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喊立院設快篩站 陳時中:可以設但不能強制篩檢


發佈時間:2021/06/0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2:17
圖為醫護人員替民眾篩檢。(圖/中央社)
圖為醫護人員替民眾篩檢。(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持續,立法院及各級機關是否可自設快篩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只要能適當跟醫療院所聯繫,排得出人力來,就可設快篩站,但需依循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不能強制快篩。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現在鼓勵企業界設快篩站,請問立法院及各級機關是否可以設快篩站。他日前致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詢問立院是否可設快篩站,莊人祥當時說尊重,但後來莊人祥又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講說不可以,會造成恐慌。

今天立法院院會由副院長蔡其昌主持,賴士葆也向蔡其昌表示,今天立委冒著生命危險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立法院要確保每位立委、助理的身體健康。企業都可以設快篩站,立法院為什麼不可以設快篩站。

列席備詢的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說不可以設快篩站,要設快篩站沒有問題,但還是要依循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不能強制大家快篩。
 

至於各級機關是否也可以自設快篩站,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沒有禁止,大家要設快篩站,只要能適當跟醫療院所聯繫,排得出人力來,就可以做,但是都不採取強制。是否鼓勵各單位設快篩站,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都不反對,對地方、尤其熱點區域是第一優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陳時中#快篩站#立法院#本土疫情#指揮中心#立委#三級警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