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爭取TIFA復談 盼逐步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發佈時間:2021/06/0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5:43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在國會聽證一席話,讓2016年之後未再召開的TIFA會議重啟露出曙光。經濟部今天表示,正積極爭取盼美方同意盡速召開TIFA會議,進而逐步推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

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關於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時表示,美台已經或是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展開對話,「這些對話應該展開了」。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布林肯在聽證會上公開表達台美正討論展開對話,是一個正面的發展與訊息,政府也積極爭取與美方展開TIFA復談,台美雙方工作階層都持續接觸。

同時,經濟部會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繼續與美方溝通,對於TIFA召開保持審慎樂觀態度。

貿易局強調,未來會持續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盼美方同意盡速召開TIFA會議,討論彼此關切的台美貿易議題,進而逐步推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
 

台美在1994年簽署「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後,1995年至2016年間召開10次會議,輪流在台北、美國華府舉行,從2004年起,TIFA層級提高為次長級對話,上回舉行為2016年10月,雙方在農業、區域與多邊合作、智慧財產權及醫藥品、技術性貿易障礙與投資及透明化議題5大領域的深化合作達成共識。台美TIFA會議迄今已超過4年未復談。(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關係#布林肯#TIFA#經濟部#貿易協定#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97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