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美參議員 蔡英文:疫苗及時雨我們銘記在心


發佈時間:2021/06/0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1:49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感謝美國提供疫苗援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感謝美國提供疫苗援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她感謝拜登政府伸援,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名單,也感謝3位參議員居間協調努力,「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時,感謝訪團在韓國密集訪問行程後,專程來台,以實際行動傳達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訊息。總統提到,來自美國和日本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獲得更多疫苗,成為台灣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並期盼台美夥伴關係能持續提升,在後疫情時代,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Duckworth)、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來到台灣;她說,3位參議員都是台灣的好朋友。

蔡總統指出,達克沃絲長年在美國國會為台灣發聲,尤其近期對台美經貿關係、台灣安全議題的關切,對台灣而言,是有力的支持;達克沃絲身為女性及退伍軍人,更著力於退伍軍人事務,以及女性和孕母的健康,而達克沃絲的人生奮鬥故事,鼓舞了很多人,提供了一個典範。

總統接著說,蘇利文和台灣淵源很深,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蘇利文是參與美軍巡弋任務的陸戰隊成員;在2019年,也擔任「台灣保證法」參院版的共同提案人。她還沒有當總統前,就和蘇利文在華府見過面,過去5年以來,蘇利文也曾兩度訪台,提供許多真摯、務實的建議。
 

蔡總統提到,昆斯前年第一次來台灣時,正是「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當時他們也交換過許多寶貴的意見。去年,台美共同發起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能夠成功獲得美國國會撥款支持,昆斯也是重要推手。

蔡總統強調,這幾年來,台美之間「真朋友,真進展」,3位參議員都扮演重要角色;對於雙方不斷深化夥伴關係,也一定體會最深。這次訪團特別在密集的韓國訪問行程之後,專程來到台灣,短暫停留3小時,帶來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訊息,再次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情誼,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致上最深的謝意。

總統說,過去一年多來,台美跟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就在上個月,透過台美共同發起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台、美、日、英、澳也一起舉辦了線上研討會,互相分享疫苗接種的策略和防疫經驗。

總統表示,這幾天來自美國和日本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獲得更多的疫苗,而且能及時取得,更是台灣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她十分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的名單當中,也感謝3位參議員居間協調的努力,「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蔡總統強調,接下來透過與美、日等國的合作,台灣能度過眼前的挑戰,也能協助各國克服疫情、走向復甦之路。她相信,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互助,都讓彼此的關係更深、合作更廣。即使在疫情期間,台美雙方仍然在經貿、科學及技術、5G及電信安全等領域,建立了許多合作機制,也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和平繁榮。

蔡總統期盼未來能夠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夥伴關係持續提升,在後疫情時代,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最後,總統再次感謝訪團在百忙之中,為正和疫情奮戰的台灣,帶來重要的支持訊息,並祝福訪團行程順利。

訪賓一行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晉見總統;蔡總統拱手向訪賓致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疫苗+1

#台灣#美國#疫苗#參議員#訪台#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4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