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供台AZ疫苗 江啟臣:證明政府採購能力需幫忙


發佈時間:2021/06/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01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日方將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下午運抵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感謝所有對台灣的善意,這也證明政府疫苗採購能力,急需要國際與民間的幫忙與協助,呼籲政府開大門、納善意。

本土疫情嚴峻,全民關注疫苗議題,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預告將舉辦「挺醫護、要疫苗、66齊發聲」活動,籲大眾6日中午12時在家中敲擊玻璃與鍋碗瓢盆,駕車時鳴按喇叭,在馬路步行的人則大喊「挺醫護要疫苗」或大聲鼓掌,晚間8時則以熄燈1分鐘的方式,向政府表達無言的抗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午與部分黨籍立委自立法院出發,步行前往總統府,進行「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快閃活動。費鴻泰說,現在能救台灣的只有疫苗,目前疫苗「遠遠不夠」。

費鴻泰等國民黨立委下午也預計自立法院出發,步行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進行「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快閃活動,表達「向政府要疫苗」的訴求。

日本同意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下午運抵台灣,江啟臣在記者會表示,感謝在疫情嚴峻下,所有對台灣的善意;而日本捐贈的疫苗數,遠高於政府目前所掌握的疫苗數,這證明了政府若能開大門、納善意,有助於台灣更快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也證明政府疫苗採購能力,急需要國際與民間的幫忙與協助。
 

江啟臣強調,在目前國人急需要疫苗的狀況下,政府不該讓人民繼續等待,繼續等待的不只是消耗防疫能力,更可能犧牲的是人民的寶貴生命。

江啟臣也說,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很多民間力量,竭盡所能想辦法幫忙想取得疫苗,讓人民施打,可是政府的態度讓人搖頭,設下許多條件;他認為,政府應開大門,以開放協助的態度,積極協助這些民間的善意,從這次日本捐贈疫苗來看,政府只要能開大門、納善意,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取得更多的疫苗。

江啟臣指出,對於疫苗台灣有法規與規定,但也有行政裁量權,這涉及到政府的態度是要積極協助,還是消極阻擋,不要讓民眾覺得政府是在以疫苗安全之名,來行阻擋輸入之實,不要認為民眾看不懂。

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很明顯是在曲解法條,惡意阻擋經國際認證的疫苗輸入,不僅不道德,也已經明確違法。防疫當前,人命關天,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再曲解法令,自己發明的行政規則,創造法規命令沒有的限制,阻撓疫苗進口,不然早晚會面對法律制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AZ疫苗#江啟臣#本土疫情#捐贈#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27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