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男砍3護理師!蔡英文:攻擊醫護一定嚴辦


發佈時間:2021/06/0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致電給遭COVID-19確診者攻擊的護理師。總統說,醫護人員為了全國民眾的健康奮戰,保護醫護人員的職場和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也是最優先的責任;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卻發生醫療暴力事件。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一名收治的60多歲確診者,持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有網友透露護理師傷勢不輕,腹部撕裂傷、韌帶和神經斷裂以及氣胸,引起醫護與民眾憤慨。

 

總統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說,前天發生護理師被確診者攻擊事件,相信大家都感到很心疼不捨,今天開完視訊會議後,特別拜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代她前往探視受傷還在住院的兩位年輕護理師。

總統說,防疫期間為了減少影響醫療院所防疫工作,於是避免前往,改用電話向護理師瞭解接受治療的情況。在電話中,總統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

總統指出,醫護人員為了全國民眾的健康奮戰,保護醫護人員的職場和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也是最優先的責任。
 

總統說,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同時也會強化目前的警政和醫療單位的聯繫,並且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安全及秩序維護。

蔡總統指出,所有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除了應有的慰問金和相關保險給付,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

總統說,醫護人員為防疫拚搏,民眾更應該落實防疫,減輕醫護的負擔。「全民挺醫護,我們繼續一起加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確診#攻擊#醫護#雙和醫院#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1244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