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籲「多買少去」 要求賣場、菜市場管制人流


發佈時間:2021/05/2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民眾「多買少去」,建議民眾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以避免群聚,並要求經濟部協助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上午召開疫情會議,針對疫情發展、三級疫情管制措施延長等議題進行討論。

 

羅秉成說,蘇貞昌注意到近日民眾已盡量自主減少出外活動,也了解民眾有外出飲食及採買民生必需品的需求,針對人流管制部分,已請經濟部協調各餐飲業者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並配合地方政府禁止內用的相關管制措施。

另外,蘇貞昌也請相關單位與外送業者及外送平台業者溝通,採取減少接觸的外送措施,以降低外送員曝險的機會。

蘇貞昌同時也要求經濟部協助有關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並且呼籲民眾買民生物資時「多買少去」,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避免群聚機會。
 

而為加強人流管制、降低感染風險,針對外宿生學生的管理、婚宴與喪禮的辦理方式,蘇貞昌請教育部、內政部及相關單位研擬妥適的處理指引措施,以利學校及民眾遵循。

對於近日即將進口以及國內已近研發完成的疫苗,蘇貞昌會中請衛福部盤點及研擬擴增注射施打處所,為增加接種效率,並請衛福部與專家討論,是否能簡化問診程序、視民眾狀況,縮短注射後民眾留置觀察時間等。

另外,蘇貞昌也請疾管署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究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協助建立疫苗的施打效率,以強化管理及民眾的便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蘇貞昌#防疫#群聚#菜市場#賣場#人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3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