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大停電藍喊「王美花下台」 綠:沒必要


發佈時間:2021/05/1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3:24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台電興達電廠昨天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情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追究政府誰要負責;民進黨團則說,該檢討的一定會檢討,沒必要又喊誰要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受訪表示,他家昨天就停電,而且停電3次,很不方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他家昨天也停電,停電5、6小時。

 

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對於昨天發生大停電,追究政府誰要負責。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指出,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電,導致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等人下台,結果不到4年又再度發生大停電。她質問,政府之前不是就已說要改善。

鄭麗文說,政府必須全面檢討台灣能源政策,並要求「經濟部長立刻辭職下台」。

國民黨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這充分反映出政府能源政策的缺失,總統蔡英文保證台灣不缺電,就是滿口謊言,王美花必須下台負責,政府也須對能源政策,做全盤檢討,缺電已是事實,請政府不要硬凹,只是道歉是不夠的。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透過臉書表示,這次興達電廠起因電網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就是因北部長期缺電,需要南電北送,且因用電吃緊影響電網穩定性導致,民進黨還要跟民眾說「台灣不缺電」,根本是自欺欺人。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該檢討的部分,相信台電、經濟部一定會有所檢討,而總統、行政院長已公開道歉,這層級已相當高,國民黨實在沒必要又喊誰要下台的問題。

羅致政表示,昨天的跳電並不是缺電或供電的不足,而是因為發生事故,造成短暫時間的跳電,國民黨不要一下子就把這議題,當作他們重啟核四的理由與藉口。

另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昨天的停電或跳電原因是「瞬間」發生電網故障,大家不要扭曲或傳播假訊息。

他比喻,昨天電網故障事件,有點像是延長線壞掉,就算有發電或用電設備,中間都會被阻斷;至於快速起降機組,可比喻為跑車從0到100公里的加速時間很短,而機組從0到滿載的運作時間不一,例如燃煤可能要6到8小時,核電可能要2天。

洪申翰指出,如果可以多一些水力和燃氣,便能快速調度與滿載,這較符合電網風險管理的需求,而核電是調度速度最慢,是最無法派上救援的機組。(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王美花#興達電廠#停電#下台#電網#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5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