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分區停電」時! 府院開國安會議仍掌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2:35
圖/TVBS
圖/TVBS

昨天(13日)因為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但總統府、行政院和各部會都沒有傳出停電狀況,只是在「分區供電」的時刻,總統府下午府內國安高層會議仍舊進行,但一邊也在通盤了解停電狀況做緊急因應!

黑色車從總統府離開,這時是13日下午4點15分,坐在裡面的人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似乎要趕去處理全台大停電的事情,但4點才召開的府內的國安高層會議仍持續進行!

 

記者譚伊倫:「就在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的同時,其實全台正面臨了『分區停電』的情形,而在會議裡頭也特別講到了興達電廠事故的處理情況。」

也難怪總統的敞廳談話,一開口就先道歉!

總統蔡英文(5.13):「全國許多地方有停電的狀況,我要在此向國人表達歉意。」
 

圖/TVBS

這時是晚上7點鐘,全台電力還沒完全恢復,不過府院都不在這次停電受災戶裡,只是前一刻,經濟部也率台電對停電事件鞠躬道歉,而其實晚上六點左右,蘇院長也去了台電,整個停電事故是發生在下午2點37分,蘇院長51分鐘後在臉書上道歉!

記者譚伊倫:「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召開完國安高層會議之後,約莫六點鐘,馬上是趕到了台電這邊,來了解停電狀況,那台電也在停電的第一時間,馬上就匯報了經濟部,行政院和總統府三方。」

接著行政院馬上啟動停電防災體系,分別聯絡縣市政府,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部,縣市政府再馬上聯絡警察局和消防局,最主要還是關注有沒有人受困電梯!

圖/TVBS

消防人員(5.13):「他在下面耶。」

也幸好昨天這一瞬間的停電意外,無人傷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分區停電#蔡英文#國安會議#行政院#蘇貞昌#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906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