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嗆北市酒駕率低是這原因 柯文哲:他邏輯你聽得懂?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9:29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鄭運鵬邏輯。(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鄭運鵬邏輯。(圖/TVBS資料畫面)

名嘴黃暐瀚的母親遭酒駕撞死,也讓社會再度檢視酒駕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屬的民眾黨,在臉書貼文稱北市連續3年酒駕件數六都最低。但這番話卻遭綠委鄭運鵬質疑北市是因為有完善通勤系統,「絕對不是他們的黨主席特別厲害」。柯文哲今(7)日受訪冷回鄭運鵬,邏輯讓人聽不懂。

民眾黨在臉書貼文稱,台北市自民國107年開始,已連續3年酒駕肇事件數都是六都中最低,除了靠警方嚴格取締,市長柯文哲透過「醫療介入」方式,對酒癮防治也做了不少努力。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質疑,「為什麼台北市少酒駕?市長比較厲害嗎?」鄭運鵬說,提到酒駕,就一定得談及大眾運輸,因為「喝酒後搭上大眾運輸,就不會酒駕,也不會有酒駕肇事」

鄭運鵬。(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鄭運鵬說:「我小學的時候台北市開始建設捷運系統、30歲工作時高雄才開始捷運動工、44歲時桃園第一條機場捷運才得以通車,台中市捷運剛剛啟用,台南市的還在施工!」

 
他也解釋,說到公車,台北市戶籍居住260萬人,進城上班高達700萬人,再晚都還是有乘客,出了台北,哪個直轄市的非都市地區晚上還有足夠的公車?

酒駕肇事一再造成憾事。(圖/TVBS)

鄭運鵬也提到,台北以外的鄉村地區,計程車就不會滿街跑,晚上甚至連Uber都叫不到。鄭運鵬批評,台北市之所以有如此便捷的大眾運輸,是因為它是首都,是靠著全國納稅人養起來的,台北市的數字,絕對不是他們的黨主席特別厲害,呼籲民眾黨,「從政要心存善念,要看到台灣弱勢疾苦的那一面,算我拜託天龍黨了。」

柯文哲今被問到鄭運鵬的質疑,臉色一沉,向提問記者說,「他邏輯你聽得懂嗎?你都聽不懂還問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黃暐瀚#柯文哲#酒駕#肇事#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433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