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沒升級、僅加強防疫 5/12公布公有場館下修人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0:07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兩度召開防疫會議討論疫情,但中央沒說明北市關注的案1153跟1154,是否為不明本土不明感染,北市沒升級防疫,但宣布12日要訂出公有場館下修容留人數、即日起加強稽查八大場域、母親節活動需實名制,盡量避免飲食。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升級的可能高嗎),要等我開會。」

一天內兩度召開防疫會議,台北市防疫是否升級,市長柯文哲中午,先對各種可能情況,沙盤推演,結果仍然維持現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央尚未目前還沒有宣布,已經出現了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達到,原來我們按照中央標準,所訂的SOP的第一階段。」

 
圖/TVBS

沒升級,但北市防疫再加強,各局處12日要提交,包括運動中心、親子館等,公有場館下修容留人數計劃,加強稽查八大類場域、老人共餐改採梅花座、母親節活動,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盡量別飲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的母親節活動在室內的部分,我們希望他能做到實名制,室外的話希望他保持安全距離,有飲食的話可以請他們用打包的方式。」

遵守中央SOP,北市府防疫不越線,但講到機組人員,接種疫苗順序,被中央的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批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李秉穎:「現在有機場人員感染了,你就說機場人員要第一,萬一來個防疫車隊的感染,你又可以再嘴了搞什麼東西,這個都是馬後炮,給國際笑死我跟你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剛都畫完圖了,這沒問題啦。」

圖/TVBS

不親自跟老同事槓上,柯文哲派出代打,自備手板,有備而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機組人員是沒有這道防線,機師的風險是比醫護人員還要高,這是台灣特有的狀況,因為我們台灣守住的守得太好。」

台灣情況跟國外不一樣,派攻擊手,證明不是馬後炮,柯文哲開闢防疫戰場,也謹慎選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苗#指揮中心#感染#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7

0.1330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