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 財長:要看財政狀況


發佈時間:2021/05/0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7:27
(圖/TVBS)
(圖/TVBS)

部分立委今天質詢時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說,「這個還是要看整個財政狀況」,他表示,如果政策上需要的時候,財政部負責財源籌措的部分會儘量來達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德福、賴士葆、江啟臣等人所提有關財政紀律法、公共債務法、預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相關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建議軍公教明年調薪,他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屆時決定軍公教明年是否調薪時,一定會請問蘇建榮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的意見,希望財政部能夠真實的把相關數字詳實估計出來,向蘇貞昌報告。蘇建榮對此答覆,今年經濟情況如果維持目前這樣的態勢,稅收會達到預算目標。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也問蘇建榮,很多企業賺錢卻不調薪,政府難道不能帶頭讓軍公教調薪。蘇建榮答覆,這個還是要看整個財政狀況,譬如這幾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都有賸餘,這個情況下也許可以考量。

林德福也質詢朱澤民對軍公教調薪的看法,朱澤民說,行政單位會帶回去研究。
 

在林德福再三追問下,蘇建榮說,就像朱澤民所說,財、主單位會帶回去研究;如果政策上需要的時候,財政部負責財源籌措的部分就會儘量來達成。(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公教#調薪#財政#財政部#稅收#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022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