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再戰謝長廷!凍駐外費4千多萬 綠營冷處理不表決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13

駐日代謝長廷臉書發文再嗆,駐館碰確診案例,藍營只給他三天時間回台,讓他蠟燭兩頭燒,痛批藍營霸凌,對此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再度針對謝代表回台攻防,藍營凍結外館預算4千多萬,不過綠營不提表決,用直接同意來冷處理。

圖/TVBS

 
立委(國)溫玉霞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我們駐外單位有一個SOP,面對緊急應變的時候,要有一個標準,次長我只要一個很快的答案,今天時間很少,這沒辦法太快啦沒辦法快。」

狂轟要外交部快一點的,正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一事,但外交部四兩撥千金,把一切推給防疫SOP,而在質詢開始前。

外交部發言人甌江安vs.記者:「謝謝謝謝大家,(駐日代表說)。」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幫忙護主,不給記者提問田中光,但仍逃不過國民黨立委的狂轟濫炸。

立委(國)江啟臣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他把他來立法院的備詢,接受國會的監督看成是被惡整,你同意嗎,ㄜ報告委員我沒有看到公文報回來,對嘛他不寫公文他都寫臉書。」

委員會內藍委坐在一起討論戰術,因為謝長廷不只不回來,更再度用臉書回擊,說國民黨召委,只給他三天時間準備回台,駐日代表處工讀生確診,讓他蠟燭兩頭燒,藍營還提案要將他撤職,感覺這是悲淒的霸凌。

國防外交召委(國)廖婉汝:「他願意回來備詢,我就把議程排進去而已,這樣怎麼會是霸凌他呢,按照我當召委我沒有這個權力,排議程嗎。」

圖/TVBS

不回來沒關係,藍營立委也出招,不解凍的駐外費共4302萬,綠營冷處理,不提表決直接同意,不讓國民黨有機會攻防。

立委(國)江啟臣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不予置評,所以你也不敢對他說三道四,你也不敢對他說任何批評的話。」

 
外交部外館立委,口徑一致,用防疫規定築成碉堡,替謝代表擋了不少砲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藍營#凍結#外館#預算#綠營#冷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0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