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逼返台備詢、下台 謝長廷臉書開砲反擊:遭到霸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07

不斷被藍營要求回國的駐日代謝長廷,4日晚上終於在臉書發文回擊,強調自己留在駐地比較適合,是尊重外交部的決定,另外國民黨一下子要求他回台,一下子又提案要把他撤職,根本就是霸凌,而文中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則反酸,可能外交部或高層也不希望他出席。

圖/TVBS

 
國民黨動作頻頻,讓駐日代表謝長廷4日晚上終於在臉書開砲回擊。

一開始就細說從頭,認為國民黨要他4月29日回台備詢,卻在七天前通知當然來不及,後來又改5月24日要他赴立院備詢,雖然有三天時間準備,但發生代表處工讀生確診,他忙著蠟燭兩頭燒時,國民黨又提案要他下台,除了感覺自己遭到霸凌,也認為對方自我矛盾,並表示自己很想講個痛快,但礙於外交部的決定,他才尊重決定不回來。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110.04.29):「因為今天謝代表不能出席,今天的會議,本席在此宣布散會。」

 
圖/TVBS

內文還特地點名29日,立院外交委員會這場五分鐘的會議以及會後批評他的記者會,並貼出隔天就要求他下台的報導照片,甚至不忘補上一張核二廠的排放統計表,似乎仍堅持自己的立場。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霸凌說)我不予置評,他要認為被霸凌,當然政黨之間,講的話會稍微重一點點,但是我是覺得,他自己的言論應該自己面對。」

尤其內文還多次點名來自屏東的國民黨籍召委廖婉汝,甚至強調自己為了屏東物展產在日本努力,似乎不只針對國民黨,還對於個人展開攻擊。

圖/TVBS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廖婉汝:「我們年紀多也看多了解多了,真的就是政黨競爭嘛,大概(外交部)擔心他來吧,或者是高層也不想他,再回來製造另外一些話題。」

廖婉汝輕鬆看待,還表示不管月底謝長廷出不出現,反正六月份就有臨時會,也預告這場立院對決,還有延長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核廢水排海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謝長廷#廖婉汝#駐日代表#出席#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7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