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人出錢必付出代價」 段宜康:警界應訂接受捐贈規範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4:40
松山警之前爆發黑衣人醜聞。(圖/TVBS資料畫面)
松山警之前爆發黑衣人醜聞。(圖/TVBS資料畫面)

松山警爆發黑衣人闖入砸毀電腦,後來又傳出警方刪除相關畫面等醜聞;加上日前傳出北投分局借提的嫌犯,竟然可以與友人趙介佑合照,整個警界的紀律受到外界質疑。前綠委段宜康表示,要人家出錢必然付出代價,如果只是吃飯聯誼還好,但怕的是提供不能為外人道的特殊待遇。
 
段宜康在臉書貼文提醒趙介佑事件,應該反思北投分局重傷執政形象,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各地警局、分局、偵查隊、派出所都有名稱、組織不一的各種支援團體和義務幹部。甚至支援系統也還有以顧問為名的第二層支援。

 
 
段宜康說,要人家出錢必然付出代價,如果只是吃飯聯誼還好,但怕的是提供不能為外人道的特殊待遇。
 
松山警轄區內中崙派出所之前監視器畫面遭刪除(圖/TVBS)

他表示,警方享有執法權力,但各級單位向外募捐,多半私下為之,來源和支用均不受監督,成了主官的小金庫。即便少數警分局訂有鬆散的「捐款運用管理要點」,但訂了也等於沒訂。
 
 
段宜康建議,當政者把這個事件的傷害,轉化為推動改革的動力,儘速訂定各級警方單位接受、運用捐贈,和支援性社團、義務幹部互動的具體規範。
 
黑衣人砸派出所(圖/TVBS)

談到民進黨近來的黑道入黨爭議,段宜康也說,8年前的這個時候,民進黨還沒執政,就已經爆發大規模黑道入黨爭議,背後甚至有中共統戰部的影子。他說當時黨主席蘇貞昌跟他主持「異常入黨調查小組」,經過訪談、調查,最後退回萬件入黨申請案。民進黨更為此修改規定,入黨滿2年才有投票權。
 
段宜康感慨,8年過去了,大家已經不大記得(或者不想記得)這個教訓。所以最近民進黨又改規定:入黨1年就可以投票了。聽說某些縣市在規章修改前後,就已經湧進大批入黨申請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方#趙介佑#黑衣人#黑道#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0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