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前防疫升級!避疫情擴大 侯友宜:室內活動採實聯制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3:13

華航諾富特旅館染疫事件,幾名確診者曾到新北市永和.三重等地方,永和一間國小已宣布校慶取消,全校消毒,另外母親節快到了,市長侯友宜也下令,室內活動將全面採取實聯制,室外1千人以上聚會,要通報消防局跟衛生局核定。

圖/TVBS

 
救護車已經抵達救護現場。

救護車快速到場,消防跟救護人員,示範搶救Ohca患者的過程,新北市展現強大救護能力,在防疫上也沒有鬆懈的本錢,尤其諾富特旅館染疫事件影響雙北,台北市宣布暫時不升高防疫等級,那新北呢?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擴及到新北來的時候,我們防疫就已經全面升級了,除了我們把室內集會,落實實聯制以外,室外集會超過一千人以上,要有防疫計畫報給衛生局跟消防局來核定。」
 

母親節活動室內活動採實聯制,老人共餐也改成外帶,還有八大場所都要全程配戴口罩,然而幾位確診者足跡都在新北,案1120在三重一帶還搭過機捷,案1134則是搭車經過頂溪站,也在永和餐廳吃過飯,都是屬於人口密集區,若有漏洞,疫情恐怕擴大。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已經採取快速的反應應變,我們的捷運系統裡面,在重點時間一個小時會消毒一次,很多是宮廟活動甚至是學校相關活動,包括我們府裡的活動,任何的活動一定先把防疫,擺在最前面。」

在永和的永平國小,因為確診者曾出入附近的賣場,校方也宣布5/3下午將全校消毒,並且取消5/8週六的校慶,整個新北市高度戒備,力保不讓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染疫#侯友宜#實聯制#聚會#母親節#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5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