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再生能源發展快速 將成護國神山們重要後盾


發佈時間:2021/04/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7:26
圖為太陽光電系統。(圖/中央社)
圖為太陽光電系統。(圖/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再生能源從2016年來快速發展,至今已是主角,當中又以太陽光電成長最多,隨著2025年離岸風電有5.7GW陸續併網發電,將成台灣護國神山們在國際上維持競爭力的最重要後盾。

曾文生下午受邀出席「能源轉型永續環境,打造太陽能生態系」論壇並致詞,他開門見山的說,「台灣的再生能源不會再走回頭路」,指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宣示要提升再生能源占比達20%,再生能源也快速發展。

 

他說,回想2013年,時任總統馬英九曾說核能與燃煤是主角、天然氣是配角、再生能源是丑角,然而,到了2020年,已經看到再生能源成了主角,天然氣也是快速取代燃煤的主角。

曾文生說,2020年的再生能源總發電度數為151億度,較2015年成長44%,顯見過去5年再生能源的發展速度非常快速,尤其是太陽光電,他進一步指出,太陽光電在2020年發電度已逾60億度,較2015年的8.5億度成長快7倍。

不僅如此,離岸風電有5.7GW陸續在2025年併網發電,每年發電量將超過200億度,曾文生說,以上的綠電都將成為台灣護國神山們在國際上維持競爭力的最重要後盾。
 

他話鋒一轉,指台積電已宣示採用綠電,並要求供應鏈在2030年前要減碳排放20%,「這些半導體公司做出來非常多的晶片,事實上對全世界節能都有幫助」,因台灣不只用綠電生產,生產的產品也能為減碳做出貢獻,如能源管理系統。

此外,再生能源包含技術、管理能力及可能帶來的資金資源,有能力也有機會改變農漁業生產方式,曾文生笑說,他自己與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常開會談光電與農漁業共生,也因此,他與陳添壽相處的時間,比與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林全能的時間還要長。

曾文生說,台灣國土面積並不大,所以陸地、海洋都要充分利用,希望在屋頂上安裝太陽光電板能隔熱、防水,也能在漁村合理發展,將新的技術、資金、管理能力帶到農漁村去,最重要的是單位面積的農地如果收入可以增加,年輕人才可能回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陽光電#再生能源#護國神山#供電#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60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