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上夜班怎辦? 議員盼北市臨托供24小時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陳聖文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9:59

現代人工時長,或是要上夜班,小孩子該托給誰照顧是個難題,有台北市議員希望,台北可以跟進高雄,提供24小時臨托服務,方便夜間工作的家長可以送小孩去過夜,但社會局認為,這不利於孩童的身心發展。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vs.市議員王鴻薇:「高雄市政府敲鑼打鼓,根據我們同仁去了解,截至這一刻為止喔,只有一個小孩送托(夜托),五個人次,高雄市長敲鑼打鼓,還好是議員願意讓我們這樣,喔所以你不要敲鑼打鼓嘛。」

議員大動肝火,因為去年高雄啟用了24小時臨托中心,而且還設在社會住宅內,方便不少工作會日夜顛倒的爸媽更提供兩方案,日托每小時158元如果是要過夜就是12小時1千元,但台北的臨托中心不僅沒提供,最晚也只到八點,因此議員要求延長到10點。

圖/TVBS

南港居家托育中心訪視督導員謝婷婷:「我們很多就是有特殊時段工作的媽媽,他們在找保母的時候,這種托育服務的時候,他也會覺得好像我小朋友要送24小時,他會送到保母家,他相對會比較安心。」
 

根據督導員的經驗,大部分會用臨托的還是屬於自由業或是自己照顧的媽媽,就北市來說臨托中心從早上9點營運到晚間8點,最少托顧2小時每小時2百元,而一般的公托繳月費,最晚只到7點也沒24小時,如要找可夜間再延長,只有保母較適合。

圖/TVBS(非當事人)

北市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育科長粘羽涵:「我們沒有提供24小時的部分是以兒童發展的部分,我們跟專家學者開過會,從兒童發展部分在夜間托育的話,適合找固定的兒童熟悉的部分。」

社會局以小孩身心靈發展為出發點,認為推動臨托過夜照顧有難度,然而現今社會工時長又有不同型態,如能在兒童照顧方面提供更多選項,不失為一個提高生育意願的方式,畢竟孩子都生下來了,照顧機制的完善也是政府應著手努力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夜班#社會局#臨托服務#議員#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