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松山河濱公園頻傳「偷放煙火」 恐引飛安疑慮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9:13

台北市松山區河濱公園,最近有議員接獲陳情,常常半夜有人燃放煙火,除了影響住戶安寧,因為附近還有松山機場,屬於飛航管制區,更有飛安疑慮,水利處也加強取締力道,施放煙火若影響飛機起降,依民航法規定最高可罰150萬元。

圖/TVBS

 
一發發煙火打入夜空,五彩繽紛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然而這不是任何慶祝活動,只是一般民眾在施放,地點還選在台北松山區彩虹河濱公園。

圖/TVBS

記者李鼎強:「然而這附近有松山機場,也是飛航管制區,在這裡施放煙火,也有引發飛安的疑慮。」

民眾:「應該不好啦,最好不要(亂放煙火)啦。」
 

確實台北市內,大佳、美堤、彩虹、成美等河濱公園,都是屬於飛航管制區,但根據統計光是今年過年期間,有171件公園偷施放煙火遭取締,截至3月底,北市水利處卻只有開罰3件,從106年到109年,更是只罰1件。

圖/TVBS

台北市議員vs.水利處長陳郭正:「(過年後到元宵節期間,我們把這個執法的作業程序,也調整了),調整成什麼樣,(直接開罰),直接開罰,什麼時候改的,(這個就是在今年的過年後,上班日以後我們就直接用)。」

民怨四起,水利處也強硬起來,如果被抓到的話,依照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罰2400至6000元,而如果影響到飛機起降,會交由民航局處理,最高更罰到150萬元,但即使罰則訂出來,仍有不少人偷偷去公園施放,負責管理的水利處,取締人力依然不夠的話,也很難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煙火#取締#飛安#公園管理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0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