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地球日 綠委籲盡速將2050年淨零碳排入法


發佈時間:2021/04/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6:10
(圖/TVBS)
(圖/TVBS)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呼籲盡速制定氣候變遷行動法,將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明文入法,而未來的環資部規劃需考量氣候變遷治理需求,政府應協助社會和產業打開淨零轉型的新局面,創造更多綠色就業機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劉世芳、陳亭妃等今天在立法院召開「422地球日2050淨零轉型 打開新局」記者會。

 

洪申翰表示,至去年底有131個國家提出淨零排放目標,開啟「淨零轉型」行動,在台灣,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啟動能源轉型,奠定再生能源發展基礎,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召集各部會以「淨零排放」為目標,盤點須執行的政策項目。

洪申翰說,去年多名民進黨立委共同提出制定氣候變遷行動法,希望藉由法規驅動減碳政策,盼本法盡速完成,並將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未來環資部的規劃須因應氣候變遷治理需求,台灣也必須打造「碳中和國家隊」,從淨零轉型打造社會轉型、環境治理和產業創新的新局面和新機會。

蘇巧慧指出,「氣候變遷」和「碳中和」在過去聽起來很遙遠,但從水情可看出,氣候變遷議題迫在眉睫,且碳中和也不再僅是環保議題,更攸關產業,如果產業在未來沒有能力參與綠電及碳中和的議題,將會被排除在世界供應鏈之外。
 

劉世芳說,過去10年台灣的碳排放還是相當高,僅管農牧界碳排大幅下降,但比不上能源結構產生的碳排,在台灣能源結構裡,燃煤的碳排高出燃油、燃氣許多,這是要推動能源轉型的原因;雖然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有包括淨零排放目標,但做得還不夠,因此氣候變遷法應納入「2050淨零排放」。

陳亭妃表示,要達到2050淨零排放,「法」非常重要,希望以法規協助產業,並做更好的規範,這些規範不是強加壓力,因為2050淨零排放同時是環保與經濟議題,很多歐盟國家已訂出碳關稅,希望能未雨綢繆,協助產業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氣候變遷#淨零排放#綠能#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776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