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危險路段設異物偵測系統 杜微:6個月內評估


發佈時間:2021/04/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01
準台鐵局長杜微(右)與藍委陳玉珍(左)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準台鐵局長杜微(右)與藍委陳玉珍(左)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釀嚴重傷亡,立委今天要求台鐵全線設置異物監測系統,準台鐵局長杜微說,6個月內會研議在哪些危險性路段需要設置,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等單位針對「智能化職安、工安(含外勞政策檢討)及公安總體檢(含吹哨者保護)與災害後危機處理及救濟(含財源、捐款用途)」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導致多人傷亡,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針對此事質詢杜微指出,自由時報過去曾報導,台灣鐵路有一項技術,就是可以偵測異物入侵,而高鐵現在就有這樣的技術,可提早監測異物,要求台鐵建置。

杜微表示,這技術在台灣有,但其效能還在研議中,全台路網大且長,且並非每個路段都有這種危險性,防護有很多層級,現在台鐵在很多地段也有建設圍籬,可以防止這類情況。

杜微指出,台鐵目前做法是會研議設置在具有危險性路段,並非全部都要設置,針對委員建議,會在6個月內研議有哪些危險性路段需要設置,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另外,在質詢一開始時,陳玉珍詢問杜微「認不認同太魯閣號事件是政府殺人事件」,杜微一度開口說「是,我認同」,引起全場譁然,後續隨即改口澄清「剛剛委員講是『政府殺人』,我不覺得是這樣,這是因為各種因素串連出來的結果。」

對此,杜微會後受訪指出,當時是一時沒有聽清楚,聽成政府應負責任,所以才回答「是」,他認為太魯閣號事件是各種因素串連出來的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杜微#台鐵#太魯閣#異物監測#出軌#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69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