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水德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讚水車哲學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58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日前逝世,今天(04/19)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特別頒贈褒揚令,緬懷他過去的政績,擔任台北市長時力推動物園遷址,還是捷運推手,擔任內政部長時,還曾說出經典名言,「走在路上都會撿到槍」。

圖/TVBS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由遺孀及長子代表接下,褒揚令上,除了肯定他,過去從政時對國家的貢獻,更推崇他生前的水車哲學。

馬前總統擔任主禮官,江啟臣、吳敦義及王金平等人,擔任覆旗委員,送許水德最後一程。

時任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1995):「(他說什麼,已經?),已經盡了力啦。」

 
許水德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還當過台北市長,與高雄市長,也是台灣唯一一位,北高都當過首長的人,台北市長任內力推木柵動物園遷址,也是北捷推手!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做出這麼對國家有貢獻的政績,大家都非常肯定他。」

圖/TVBS

但許水德也留下不少金句,在內政部長任內,因為當時社會治安太差,被立委質詢還脫口出,「這幾天走在路上都會撿到槍」,甚至有黨員對中央查收賄不滿,想去法院包圍抗議,他還安慰對方說「法院也是執政黨開的」。

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他講過的話很多都是,他發自內心的話。」

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一輩子從政有的時候講話,被人家擷取以後,總是會有問題,對不對,我也要檢討,我也講錯話,每個人都會講錯話。」

圖/TVBS

而許水德逝世消息也傳到日本,畢竟許水德,是台灣第一位被日本天皇,受封旭日大勳章的駐日代表。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他對日本和台灣關係的貢獻非常大。」

至於許水德的好友連戰,神情哀傷沒有多發言,就低調上車離去,許水德的逝世,讓當年的吹台青世代,再少一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水德#國民黨#蔡英文#褒揚令#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81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