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芳苑溼地談藻礁 喊話「改變的智慧」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01

前總統馬英九,10年前曾因為國光石化案,被環保聯盟轟下台,他後來撤除了開發案,10年後受到邀請,到彰化芳苑濕地,體驗當地沒有石化開發的景觀環境。他說10年前撤案決定是對的,大覃藻礁將在8月28舉行公投,他向執政當局喊話,措施不是不能更改,要看有沒有這個智慧。

圖/TVBS

 
開心的大擁抱,這是前總統馬英九,和彰化環保聯盟,十年大和解。國光石化撤案十年,當時被抗議的對象,如今成為座上嘉賓。

前總統馬英九:「有一次一個萬人的餐會我去參加,不但被罵而且還被禁止發言。」

馬前總統說的是10年前,被花下台的尷尬場面。

 
主持人林世賢vs.前總統馬英九(2011.4.3):「簽署,簽署,簽署,各位鄉親,馬總統沒有誠意,沒有信用的人,我們也不要他了,是不是,不要講了啦,請下台,請下台。」

圖/TVBS

環保聯盟反國光石化,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親自出席,但是因為拒絕簽署承諾書,被轟下台,後來國光石化撤案,經過十年,環保聯盟邀請舊地重遊,來彰化芳苑濕地,看看保留下來的是甚麼樣的景觀。

前總統搭乘採蚵車下海,捲起褲管「撩下去」,生吃現採生蚵。

現場人員:「哇,好吃好吃,生蚵,哈哈哈。」

圖/TVBS

10年前反國光石化為生態請命,眼前有藻礁即將公投,馬英九的舊地重遊,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

前總統馬英九:「8月28日就要公投了嘛,如果執政當局要採取改變的措施,不一定就來不及,不過就要看他們有沒有這個智慧。」

 
他說看到濕地發揮觀光效應,10年前這樣做是對的,認為執政當局,要改變措施並非來不及,要有承擔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馬英九#公投#國光#環保#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19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