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悔「新北協拍」進駐國影中心 文化部:因人數、業務改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53

即將啟用的國家電影中心,由新北市出地、出錢,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曾承諾侯友宜,將回饋百坪場地給新北市使用,但後來文化部卻臨時喊卡,部長李永得解釋,是因為國影中心人數及業務上有改變,會協調其他回饋新北的方式,但也讓侯友宜很無奈!

圖/TVBS

 
記者李作珩:「這裡就是號稱新莊新地標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但其實是由新北市出地,出資,出力來興建的,不過原本說好要給新北市的辦公空間,現在卻臨時喊卡。」

建體已經幾乎完工,就等10月啟用,新北市不只包辦建物工程,耗資四億元還出地總共1571坪,文化部原先承諾百坪約15分之一要給新北協拍中心使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文化部原本是同意,後來有變卦,我們也希望說不管怎麼樣,我們新北的協拍中心都能夠跟國家電影中心大家一起努力。」

 
圖/TVBS

侯市長更坦言中央要收回,他也無能為力,這話恐怕是真的,因為中央不給定了。

文化部長李永得:「我們已經正式去函給新北市政府,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同意。」

還原過程當時因為考量,新北市沒有相關藝文場地,再加上新莊副都心也盼能開發,因此積極向中央爭取這項建設105年簽訂合約,但中央回饋方案一直未定,直到108年11月,侯友宜拜會當時文化部長鄭麗君,兩人決議由「新北市協拍中心」進駐,沒想到才隔一年部長換成李永得,文化部函文要新北市歸還。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後來因為國影中心變成行政法人以後,所有員工人數增加了50、60人,因為我們過去只有一條(電影)修復線,現在要增加為兩條。」

知名導演輪番上陣幫宣傳,原先要進駐的協拍中心,是新北文化局管轄,曾替不少戲劇電影協調場勘場地申請拍攝支援,也承擔行銷新北市重責,如今進駐夢碎,文化部強調會研擬其他回饋方案,或許也是不想被聯想是中央在卡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電影中心#新北市#李永得#侯友宜#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194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