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陶德訪台深入交流 傳達台美關係強健牢固


發佈時間:2021/04/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7:59
美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美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摯友陶德14日率團來訪,今天結束行程後離台。外交部表示,陶德訪問團與政府高層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充分且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資深訪問團訪台,順利完成各項拜會行程,於今天中午搭乘美國專機離台。

 

外交部說,陶德這次率領重量級、涵蓋民主黨及共和黨的資深政要,在台灣訪問達成豐碩成果。陶德等人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

外交部指出,訪問團成員也與朝野立法委員晤談,及與政府高層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充分且深入交換意見。

根據外交部新聞稿,陶德等人在各項會議中都強調,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2週年,也是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強健、牢固的時刻;3位團員此行受到拜登請託訪台,傳達美國政府對台灣不分黨派的支持、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在台美共享利益上深化雙邊合作的堅持。
 

外交部說,陶德等人指出,拜登政府是值得台灣信賴的政府與朋友,相信將繼續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加強自我防衛、深化既有的強健經濟關係。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及陶德等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深厚友誼。台灣政府相關部會將再就這次雙方的各項討論結果,持續與拜登政府攜手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各領域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陶德#台美關係#拜登#訪團#外交部#台灣關係法#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2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