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水情吃緊「5月底是關鍵」 陳其邁擬鑿井開水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7:24
陳其邁指5月底是關鍵,高市也擬鑿井開水源(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指5月底是關鍵,高市也擬鑿井開水源(圖/高雄市政府)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許多縣市的水情亮起紅燈,而今(16)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再次被問到對於高雄的水情吃緊有何打算,他坦言,若未來再沒有進帳的話,高雄的供水不排除進入紅色警戒。

今日上午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燕巢參加無障礙之家附設燕巢家園的開幕儀式,活動結束時再被記者問到有關抗旱的相關措施,陳其邁表示,目前台南與高雄都是橙燈警示,現階段採取減量供水,但如果到5月底仍無改善,很可會面臨紅色警戒危機。為了做好最壞的打算,必須要大量增加地下水的水源,包括在高屏溪沿岸、或是水源豐富的地區鑿井,並調度水資源的分配,做到開源節流,滿足民生跟工業需求。

 

陳其邁今赴燕巢參加無障礙之家的開幕儀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昨(15)日出席治安會報前,陳其邁才透露說,因為煩惱水情的問題而失眠,他指出,週三時也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水利署等相關人員,進行南部水情的綜合判斷,關於水源的調度包括高屏溪沿岸的水資源開發,至於工業區以及市區也將增加地下水的使用量,以確保大高雄地區到6月中穩定供水。

陳其邁也呼籲民眾節水一同抗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更補充,假設開鑿深水井會和中油及有能力來增加水源的公司做好規劃,因為工程試算約需要1、2月的時間,也呼籲民眾避免洗車或是游泳等活動,配合政策共體時艱,一同抗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抗旱#高雄#水情#供水#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1

0.1766

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