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藏弊案? 黑猴、黃平和一家被帶回偵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0:01

追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今天包括調查局、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相關公司、住家共11處,目前都搜索完畢,約談查證13人,包括昨天被請回的黑猴林長清,儘管刑事上的過失致死案被請回,但今天是廉政署和調查局偵辦的是工程是否有弊端,他遭到約談後被送往地檢署複訊,另外他的兒子林偉仁、黃平和以及妻子、兩名兒子也通通被帶回偵訊。

圖/TVBS

 
記者vs.黑猴林長清:「所以您現在是被請回嗎?是以證人身分被帶回來,你們有談些什麼。」

對於任何細節一句話都不透露,綽號黑猴的林長清,擔任東新營造包商將近30年,前一天檢方約談被請回,第二天又再度被調查局帶到地檢署。

拄著拐杖,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也首度被廉政署人員帶往地檢署,除了他之外,兒子黃文豪、黃文利,還有妻子一家四口都遭到約談,調查不只針對出軌事件,現在還要查其中有沒有涉及弊案,李義祥能在8年內搶下67件政府標案,疑似就是黃平和借牌給他來競標。

 
圖/TVBS

而黃平和一進到地檢署,邊吃著便當,邊跟律師討論案情。

立委邱顯智:「這個朝陽土木包工業,他自己PO出來的臉書,也有這個明隧道工程,事故之後他們父子也有到現場,那交通部是不是要去查一下說,到底這個朝陽土木,是不是也有參與這個工程。」

至於在第一時間籌錢來替李義祥,辦理交保手續的賓士男,知情人士透露,他是建築師許嘉勇,跟林長清的朝昇土木,還有李義祥的義程營造,三方合作承攬多項建案。

圖/TVBS

彼此之間的關係,慢慢浮上檯面,檢方在8號指揮調查11個處所,約談13名相關人士,關鍵人物還有他。

記者vs.林長清兒子:「(你為什麼要更改那個日期啊),沒有那個日期是我還來不及貼。」

林長清的兒子林偉仁,很有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因為當時工程告示牌上,李義祥留的電話,竟然跟林偉仁的號碼一模一樣,而且事發當天,他還跟李義祥以及父親,對話好長一段時間,整起案件背後到底有沒有弊端,現在要一一拼湊現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李義祥#太魯閣#交保#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0858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