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勿忘!葉毓蘭提「第8車廂」放228公園 柯文哲:別作秀

記者 柳采葳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3:23

太魯閣號408次,毀損最嚴重都第八節車廂被移出隧道,車頭被削掉一半觸目驚心,有立委葉毓蘭建議要把這節車廂,放到離總統府最近的二二八公園以示紀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不要作秀、沒必要。

圖/TVBS

 
太魯閣第八節,毀損最嚴重的部分被拉出來,半截車廂座椅「被消失」,車體已面目全非,光是這節就有27人罹難,10多人受傷,駕駛艙、車長室,和前方出口都不見,目前已知的生還者,主要都靠車廂後端,包含最後面4個座位。

首當其衝的駕駛艙,經過兩度正面撞擊後鋼板炸裂,尤其是助理司機江沛峰,的右側車頭內凹,駕駛雙雙殉職。

台鐵太魯閣408次,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怎麼讓慘烈教訓不被遺忘,立委認為要這樣。

 
圖/TVBS

記者吳軒彤:「228和平公園,因為歷史事件,紀念了不少當時被迫害的民眾,現在408次太魯閣號,也發生嚴重事故,現在有立委建議,要把毀損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放置到這邊提醒政府不要忘記。」

立委葉毓蘭:「那個出是地點早就有紀念碑了,民國22年日治時期,但是放在那個地方誰看到誰會自責,如果那個地方(228公園),能成立第一個火車頭,當然我們也要把他當成,一個可以提醒我們世人(的地方)。」

車頭拖出後隔天,葉毓蘭發文PO出列成一半的車頭照片,寫著這是政府上下交相賊的鐵證,應該把車廂永久保存,放在離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最近的228公園,提醒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但看在罹難者家屬眼裡,這樣做真得能起到警惕作用嗎?

圖/TVBS

罹難者家屬:「不管是總統還是官員,甚至台鐵的同仁都有警惕的話,我覺得是OK的。」

台北市議會:「是的話我覺得不必要、不同意,做事比較重要不要作秀。」

立委的建議被柯文哲口頭駁回,但有網友發現15年前的福知山線事故,JR西日本仍然放在首頁每天提醒,甚至在2002年,還特別蓋了博物館,如何讓家屬走出傷痛,設置紀念碑外,還要更多討論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事故#太魯閣號#台鐵#罹難#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405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