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帛琉大使訪台 立委:台美從雙邊走向多邊合作


發佈時間:2021/03/2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48
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訪台。(圖/中央社)
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訪台。(圖/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隨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指出,可以看出台美關係已經慢慢由雙邊合作,拓展到三邊、多邊合作,是非常值得正面看待的發展。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昨天率訪問團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Hennessey-Niland)隨行。惠恕仁指出,這次旅行能夠成真,有賴台灣、帛琉及美國三方共同努力。

 

國際關係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旅行法通過之後,相信美方一步一步的落實美方官員跟台灣的互動,而且層級或是密度都不斷增加。

羅致政說,台灣與帛琉的關係,事實上不只是單純的雙邊關係,從美國駐帛琉大使同時來台灣可以看出,美台合作事實上變成多邊的、三邊的,換句話說,台灣在帛琉也有美台之間的合作。

羅致政表示,事實上不只在帛琉,在荷蘭或史瓦帝尼等,都看到美國與台灣駐當地大使有直接的互動跟交流,所以美台關係已經慢慢由雙邊的合作,拓展到三邊、多邊的合作,這是非常值得正面看待的發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貼文指出,倪約翰為惠恕仁訪團成員之一,這是台美在外交合作上的具體呈現,也是美方對台灣和太平洋盟邦關係的積極肯定,從美國駐各國的大使陸續拜訪台灣駐各國代表處,到這次倪約翰隨團訪台,都是「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TAIPEI)Act of 2019」、取消台美外交設限、印太戰略架構等具體落實的案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歡迎惠恕仁伉儷與倪約翰來訪,很可惜惠恕仁未能來立法院演說。陳以信指出,旅遊泡泡不能持久,更無法擴大,希望政府盡快規畫疫苗簽證,配合國際逐步解除旅遊限制,才是解決台灣當前觀光困境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帛琉#惠恕仁#訪台#倪約翰#美大使#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3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