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發佈時間:2021/03/2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29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綠島、蘭嶼人口數總計約近9000人,但每年登島旅遊人數超過50萬人次,超過台東全縣人口數2倍,更是在地人口數的50倍以上。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台東垃圾量最大的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蘭嶼鄉掩埋場已經飽和,民國113年後台東縣各鄉鎮的掩埋場就將全部飽和;而台東的焚化爐108年已啟動更新修繕作業,目前在細部設計階段,預計明年啟用。在焚化爐啟用前,垃圾去化仍須仰賴高雄市代燒。

由於台東縣目前仍欠2萬噸底渣尚未回運,台東縣代理環保局長郭建成表示,已發包廠商處理底渣,將儘快公文通知高雄。

陳其邁上午出席慢飛天使兒童節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由於高雄秋冬季節居下風處,空污比較嚴重。市府目前除要求興達電廠減排、燃煤提前除役,以及加嚴燃燒鍋爐標準,也包括中鋼的汽電共生廠逐項減低碳排放,所以燃燒外縣市的垃圾量必定也逐年減量。
 

他表示,由於台東縣府至今都沒有回運2萬噸的底渣,所以市府已經要求台東縣府要依照契約的精神互助合作,先運回底渣再來協商幫忙代燒,這樣對高雄市空氣品質也比較好;外縣市垃圾未來也將逐年減量,藉此改善高雄的空氣品質。

高市環保局長張瑞琿昨天則表示,因應市府空污減排計畫,今年焚化爐焚化量減為一年133萬噸,但因過年期間前後焚化量較大,市府為調控每個月的焚燒量,還要計算尚有多少餘裕幫忙代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底渣#掩埋場#垃圾#焚化爐#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2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