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噸鳳梨外銷澳洲 農委會:檢疫合格順利通關


發佈時間:2021/03/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3:38
農委會今(28)日表示,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2公噸的台灣鳳梨檢疫合格。(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28)日表示,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2公噸的台灣鳳梨檢疫合格。(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指出,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2公噸台灣鳳梨檢疫合格順利通關,確立標準通關與商業模式;這批鳳梨在出口前就被預購一空,顯示澳洲消費者滿心期待品嚐台灣金鑽鳳梨。

農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台農發公司經營團隊努力下,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2公噸台灣鳳梨於今年3月25日空運抵達澳洲,在完成嚴格檢疫查驗合格後順利通關,為台灣鳳梨外銷澳洲確立標準通關與商業模式。

 

農委會指出,去年3月接獲澳方通知同意台灣鳳梨輸入,台農發公司針對首批200箱外銷澳洲鳳梨,在完成外銷供果園與包裝埸登錄,串接物流及保鮮技術,並配合檢疫條件要求進行去冠芽與燻蒸處理後,於3月25日上午搭乘班機由桃園飛抵布里斯本。

農委會表示,這批鳳梨經過澳洲檢疫官嚴格查驗,隨機選取85箱,全數果實並經逐顆鏡檢檢查,已於3月27日上午檢疫合格順利通關。

農委會指出,這次透過台農發公司團隊努力,台灣鳳梨首次成功出口澳洲,極具指標性意義;這批鳳梨已在出口前就被預購一空,顯示澳洲消費者滿心期待品嚐台灣金鑽鳳梨。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片面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迅即加大外銷輔導措施力道;統計自3月1日至26日止,台灣鳳梨輸往中國大陸以外市場數量已達3813公噸,較去年同期(不含中國大陸)外銷量711公噸,增加3102公噸、成長幅度高達436%。(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委會#鳳梨#外銷#澳洲#檢驗#商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497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