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囂張!共機20架次闖我空域 刷新單日紀錄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23:30

國軍F-5E墜海事件,空軍戰機天安特檢全面停飛之際,大陸戰機今天密集出動,國防部證實,今天(26日)有高達「20架次共機」侵擾我空域,刷新去年以來的紀錄,學者分析可能跟前一陣子,美方跟陸方在會談上,講到台灣問題上做出反擊!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機又來了,不過這次,他們回嗆這句話!

共機:「正在進行『例行性訓練』。」

 
圖/TVBS

所謂的例行性訓練是什麼,軍事迷接收我空軍26日這一天,有13次的廣播驅離,而國防部也公布共機動態,居然是來了20架次共機,刷新紀錄,多空層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包括西南空域、東部空域、東南空域都有,規模第二大的,則是在去年9月19日,當時來了19架次共機,而那時是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克來台!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我個人認為它並不是針對,我們蔡英文政府今天或者是過去一段時間,講了什麼所做的警告行動,我個人更傾向於它是針對美台關係,或者是美國在台灣問題上面的政策,所表達的一個態度。」

圖/TVBS

陸方恫嚇美方意味更濃厚,但選在這時對我戰力也很緊繃,畢竟我F-5E墜機失事,仍在搜救當中!

立委(民)羅致政:「台灣最近因為軍機意外事件,進行搜救當中,所以他是一個非常挑釁的動作,可能也是跟這、對美國最近動作,它有所反制,那當然這樣反制會招來美國更多回應。」

共軍力度雖加大,但也有專家認為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共機#墜海#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3288

0.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