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醫大樓動土 蔡英文:重視軍陣醫學、強化地區長照


發佈時間:2021/03/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三總松山分院航醫大樓動土典禮表示,興建航醫大樓代表政府重視「軍陣醫學」及強化地區長照需求的兩大意義,希望能進一步確保現役官士兵體能和安全戰力,並增加長者照顧能量。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等人陪同下出席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航醫大樓開工動土典禮。總統抵達現場後,首先聽取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長高中錚簡報,再蒞臨會場致詞。

 

總統致詞表示,長期以來,國軍醫院在承擔軍事體檢、選兵醫學、官兵緊急救護訓練等軍陣醫學的同時,也肩負有區域及支持偏鄉醫療緊急救災的任務。

她進一步表示,在簡報當中,她看到大家過去參與醫療任務,從九二一地震傷者的救治,成為SARS的專責醫院,再到協助疫情檢疫,可以說是無役不與。

她表示,尤其是這次疫情中,全國收容量最大的檢疫所也是由松山分院的醫護人員支援,更證明「人民的需求在哪裡,國軍就在哪裡」的可貴精神。
 

總統進一步指出,松山分院更有空勤體檢、航醫鑑定的重要任務,藉此維持飛行員健康,確保空防戰力。

總統表示,今天興建的航空醫學大樓有兩個重要意義,第一是表達政府對「軍陣醫學」的重視,是要確保現役官士兵體能和安全戰力的重要指標。而「軍陣醫學」是軍隊為了因應戰爭特殊狀況而發展的醫學學門,有航空、潛水、戰傷等專業,除了照顧部隊官士兵健康,也可以支援一般醫療。

她說,興建的航空醫學大樓將會增加各項醫療設備的投資,除了大幅提升醫療能量,更可以結合大數據,分析各項照護流程,強化研發,創新軍陣醫學的需求,提升國軍醫療技術。

總統表示,第二個意義就是強化地區長照的需求,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增加長者照顧能量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標。未來航空醫學大樓建成後,新大樓將可發展成急重症治療院區,而舊大樓將作為慢性病醫療及長照機構;不僅可以讓醫療項目分流,原來院區的護理之家也可以增強服務能量,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航醫大樓#動土#軍陣醫學#長照#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2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