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麗燕涉貪交保 國民黨考紀會決定暫不處分


發佈時間:2021/03/1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7:54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貪。(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貪。(圖/中央社)

高雄地檢署今天裁定疑涉詐領助理費的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交保,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說,曾麗燕由地檢署裁定交保,與黨內規定經「法院」裁定交保得先行停權,狀況不同,因此決定暫不處分。

曾麗燕與胞妹曾麗鴻等疑涉詐領助理費案,檢調昨天搜索服務處、辦公處及住居所,並約談被告9人、證人6人。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今天凌晨偵訊曾麗燕等後,讓曾麗燕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曾麗鴻被聲請羈押。

 

國民黨考紀會今天上午討論曾麗燕案,葉慶元會後受訪表示,依「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國民黨員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犯罪嫌疑重大,經「法院」裁定以高額保釋金具保、羈押或一審判決有罪,得由考紀會先行停止黨權。

不過,葉慶元說,曾麗燕是由地檢署裁定交保,並非法院,依考紀規定無法先行停權,因此決定不予先行處分;待後續發展,再討論處分問題。

葉慶元表示,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疑似收賄遭法院羈押,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黃永昌、曾煥嘉涉詐領助理費,經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都是因為由法院裁定,考紀會依規定先行停權,但曾麗燕是由地檢署裁定,與規定有所不同,先前也沒有這樣的停權案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曾麗燕#交保#助理費#詐領#國民黨#考紀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434

0.322